我們的教學理念

我們喜歡音樂、喜歡薩克斯風。因為喜歡,所以想要將薩克斯風的一切美好事物跟大家分享!


【有你薩克斯風】專業薩克斯風教學

我還記得小時候學習薩克斯風,缺乏學習資源,除了在管樂團裡跟著分部樂譜吹奏以外,想要吹到薩克斯風的歌曲搭配伴奏,只能買到國外類似迪士尼附CD伴奏的樂譜。

隨著對音樂的熱愛與二十多年來不間斷的學習,讓我從薩克斯風的吹奏基礎的養成,一直到爵士樂的即興演奏建立樂理觀念、作曲手法解析、編曲技巧、演奏技巧的精進。讓我在從事最愛的音樂教學工作之中,有更進一步的期許。


有趣好玩的學習

學生有共鳴的音樂,就是好音樂。

小朋友喜歡清新好玩的流行歌曲,大朋友喜歡他們那個年代的歌曲,沒問題,我們通通都喜歡!從時下最新最夯的流行歌曲、電影主題曲、卡通歌曲,一直到七八零年代的經典老歌,甚至到台語老歌、日本演歌。都是我們學習的對象。
常常學生跟老師『點歌』完後,老師回家就會開始一個音一個音聽,寫歌曲、編寫樂譜,為了就是讓學生能演奏著他們最想要吹的那首歌曲,學習起來充滿樂趣,練起來又有滿滿的成就感。歌曲本身其實不是最重要的,但是若是能夠透過歌曲讓學生產生興趣,得到更好的薩克斯風學習效果,這是我們所樂見的。




容易上手的學習

我們提供簡譜的學習教材與五線譜的學習教材。

一直以來我們都提供五線譜的教材,後來為了體貼學生眼睛適應上的不方便,著手另外重新編寫簡譜的教材。簡譜好處在於能夠快速轉調,若是能轉不同的調性,很適合不同樂器一起演奏。但是缺點就是調性上很難解釋為何不同的調性按法不銅、升降音不同,絕大多數簡譜只練習兩個調(Eb、Bb)。以學習的角度來說,其實兩種都會是最棒的(先學五線譜再學簡譜比較好)。
不管你想學哪一種,我們都提供最詳盡的五線譜與簡譜教材供你選擇。


沒學音樂基礎可以學嗎

完全沒有基礎反而更好教

薩克斯風很適合半路出家的初學者來練喔,因為薩克斯風幾乎可以稱得上是最好學習的管樂器,請把學習這件事情交給我們。不但教材、練習教本是由我們親自編寫之外,連歌曲都是我們一個音一個音,慢慢聽寫完成的喔。
正確的學習、紮實的基礎,可以避免讓手受傷、讓嘴巴咬得太痛。吹奏起來好聽有進步,更是讓您日後可以把薩克斯風當作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喔!! 
近年來很多大朋友(六七十歲以上)紛紛加入學習薩克斯風的行列,從無到有,從「不會」到「能夠演奏自己喜歡的歌曲」,其實只需要短短兩三個月的時間     

在「有你薩克斯風音樂工作室」練習


團體班在「台中文創園區R08練團室」練習的情況 

為你的薩克斯風重新找到一個出口

曾經學過薩克斯風的你,何不重新拿起你的薩克斯風加入我們

也許你一個人獨自練習,不知道該如何繼續玩薩克斯風。
也許你根本不知道可以這樣子玩薩克斯風。
也許你很久沒有進步了。
也許你薩克斯風吹起來總是覺得怪怪的,需要老師幫你看看。
也許你失去了對薩克斯風的熱情與方向。





記得玩音樂的初衷

我們用誠心貼近你喜歡音樂的心,用誠意做好最優質的教學工作

瞭解你喜歡的音樂類型、瞭解你的吹奏狀況、瞭解困擾你的演奏問題、瞭解你的演奏需求。讓我們用幫你解決音樂上的問題是我們的專業。


不同多元的學習體驗
一個人學習很好,一群人一起練習也很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