墊片黏住或過黏的處理方法


你的薩克斯風有墊片黏住或過黏的困擾嗎、G#鍵或是低音C#鍵常常黏住張不開嗎?站長阿鴻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些處理方式。

Step1:準備吸水一點的衛生紙跟『粉紙』,在這邊使用的是YAMAHA出的樂器用粉紙,樂器行應該都有賣,這吸水衛生紙則是我去吃摩斯漢堡時拿回來的。
一般來講,若是墊片有水滴的話,先用吸水紙把水擦乾,再用粉紙處理。

Step2:打開粉紙之後,他有一張是粉紅色的那個不是喔,要用紙上有這個淡色圖案的才是粉紙。
撕下一張(這應該不用在講了…站長有點雞婆)
準備開始吧!


 Step3:薩克斯風有兩個按鍵式最容易黏住的,分別是G#鍵或是低音C#鍵
C#鍵位置
G#鍵位置
正面找看看
後面找看看


Step4:C#鍵把粉紙夾在墊片跟音孔之間,輕輕拉出來,來回多幾次。


Step5:處理G#鍵
放進去,發現太大了,很難塞(你會發現G#鍵的位置就是在圖上連動桿上面那個按鍵)
拿出來剪一下,以符合其大小。

再來放進去!
大功告成把粉紙夾在墊片跟音孔之間,輕輕拉出來,來回多幾次。


Step6:幫其他的按鍵做一樣的動作。讓你在吹時更順。

大功告成啦
其實還有很多方法,例如用痱子粉,衛生紙之類的。或是用砂紙磨音孔(這個方式不建議,通常都是專業一點的維修師在做的工作,自己用用得不好會毀掉你薩克斯風喔)
大家可以去試試看吧